花湖开发区财金局党支部赴阳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原创   07-12 15:25   花湖开发区财金局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学习红军为党和人民不断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进一步继承和发扬红军的光荣革命传统,财金局党支部于7月5日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16名同志赴阳新县龙港镇鄂东南苏区开展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坚守初心使命”的党日活动。

临近10时,全体人员步入革命先烈纪念碑前,面向浮雕肃立,向3011名革命烈士和已故革命先辈默哀致敬。

默哀毕,局党支部书记叶钦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鲜红的党旗前,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高声宣读入党誓词。宣誓后,全体人员瞻仰了烈士墓林。

叶钦同志满怀深情地介绍,阳新是革命老区,战争年代这里牺牲了20万英雄儿女,是全国著名烈士县,土地革命时期,彭德怀同志率领红五军五纵队、四纵队挺进鄂东南,组建了红五军、八军、十六军,成立红三军团,为横扫数十股国民党反动派武装,创建以阳新龙港为中心的鄂东南苏区,作出了巨大贡献。在第四、五次反围剿中,无数红军战士浴血奋战,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创造了彪炳史册的光辉业绩,铸就了永垂不朽的巍峨丰碑。今天,我们来到革命先辈的出发地,回顾党的光辉奋斗历程,就是为了坚守初心使命,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奋勇前进。

叶钦同志号召大家,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紧跟党走,从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要坚守初心使命,为人民群众服务,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就是要自我革命、永葆先进,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重负重、攻坚克难,认真查摆问题,切实抓好整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新时代财政工作的优异成绩告慰革命先烈。

花湖开发区财金局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