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督查组对我市普通高中学生免学费补助资金有关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原创   07-12 15:16   市财政局教科文科

6月29日,省财政厅科教和文化处处长牟发兵同志率省财政厅督查组一行来我市,就我市普通高中学生免学费补助资金有关问题开展专项督查。

牟发兵同志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鄂州市中等职业学校重点民生项目建设情况、巡视了市第五中学教师招聘现场,随后听取了我市普通高中学生免学费补助资金有关问题整改情况汇报。

会上,牟发兵同志对我市普通高中学生免学费补助资金有关问题的整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从打好三大攻坚战的角度来认识做好发放普通高中学生免学费补助资金工作的重要性,各个学校应及时、准确核查资助学生信息,树立脱贫无小事的意识;二是要举一反三抓整改,对类似问题逐一梳理,整改到位;三是要积极改革,高考综合改革是教育改革的窗口期,财政部门和教育部门要多层次、多领域、多环节进行新的探索,促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茨芬同志作了总结发言。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学生补助资金发放工作上升到政治高度,严守各项政策“硬杠杠”;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其他学段资助资金发放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强化整改落实;要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主动查缺补漏,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