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调研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原创   07-04 15:56   市财政局农村财政管理科

6月底,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茨芬携农村管理科科长龚国祥一行,前往财政局定点扶贫村 -- 汀祖镇李坳村进行调研走访。

李坳村村委书记李朝阳、市财政局驻村第一书记李晓曾及村两委班子成员详细向胡茨芬局长一行介绍了当前李坳村的基本情况、扶贫工作进展以及扶贫成效等。

胡茨芬同志在认真听取了村干部关于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后,对李坳村扶贫工作提出了指导和建议,并就村委会大楼改造、文化活动中心建设等问题与村干部进行了商议,

胡茨芬同志指出,当前是脱贫攻坚工作决胜时期,要根据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精准扶贫各项工作:一要强化责任抓落实,“第一书记”、包保干部要主动作为,将工作细化在日常;二要吃透政策抓落实,要高度关注各项扶贫政策细节及落实情况,针对包保贫困户因户施策、不错不漏;三要解放思想抓落实,坚持产业支撑,培育村级经济“造血”功能;四要改进作风抓落实,要高度警惕扶贫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认清形势、看清问题、理清思路,以扎实的作风确保扶贫工作落在实处,确保实现2020年脱贫攻坚目标。胡茨芬同志提出,希望李坳村学习碧石渡镇李境村的先进做法,早日脱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