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疾人专门协会开展“远离毒品 谨防诈骗”安全教育专题活动

©原创   06-21 15:32   尹训辉

为增强残疾人群体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残疾人朋友抵制毒品侵害和预防电信诈骗的能力,6月18日上午,鄂州市残疾人专门协会联合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鄂城分局禁毒大队、凤凰街道中心戒毒社区等单位开展了“远离毒品 谨防诈骗”安全教育专题活动。市残联、市残疾人专门协会及残疾人康复机构等单位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当天,特邀的两位民警根据残疾人群体辨别能力差、对毒品和诈骗防范知识不足的特点,以主题讲座的方式,向与会人员宣传了禁毒、防范电信诈骗的常识。民警利用大量真实案例、图文并茂讲解了毒品种类、危害性、禁毒法律法规知识,并向大家讲解了电信诈骗的新特点、新手法,并传授了如何防范、识别和破解的相关法律知识。戒毒社区志愿者发放了禁毒宣传册,展示了各类毒品仿真模型。

随后,与会人员统一乘车前往鄂城区禁毒教育基地,参观了禁毒科普教育馆,学习了我国禁毒历史、禁毒成果、毒品种类识别等知识,充分认识到毒品给家庭、社会和国家带来的严重危害和禁毒工作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对毒品和诈骗犯罪危害性的认识,构筑了维护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坚实防线,营造了全民参与禁毒、防诈骗斗争的良好氛围。

图为市残疾人专门协会特邀民警为残疾人朋友进行禁毒和预防诈骗知识宣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