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多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原创   04-14 16:30   尹训辉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残联党组通过创新学习方式、开展特色活动践学、认领群众实事清单等举措,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创新学习方式“学”。制定《市残联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任务清单》,扎实开展一系列学习活动。4月8日,市残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交流会,全体党员在学习了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篇章的基础上,两名党员干部围绕学习内容结合本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对照学习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工作上的不足,将学习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杜绝出现“两张皮”的现象。交流发言的学习形式贯穿整个党史学习全过程,做到党员全覆盖参与,让参学者提前“备课”,提升学习实效。

二是开展特色活动践“学”。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残联系统开展的“学听跟·同心圆梦”专项活动结合起来,与开展“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结合起来,与认领残疾人“微心愿”等结合起来,开展特色志愿服务项目服务残疾人,让残疾人群体共享社会文明成果,提升残疾人群体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三是开展“认领群众实事清单”活动。制定《市残联党员干部认领群众实事清单》,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至少为群众办一件实事。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联点共建社区、结对村,聚焦社区(村)居民、残疾人所需所求,围绕就业创业、教育医疗、衣食住行等方面的急愁难盼问题,立足部门职能和残联实际,因地制宜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小事办好、把大事办实、把难事办成,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切实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标准。

图为市残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交流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