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赴葛店开发区督导调研残疾人证换发工作

©原创   08-12 18:05   夏雪珂

为快速推进残疾人证换发冲刺清零工作,8月11日,鄂州市残联调研督导组副理事长陈家春、康复中心主任何涛一行人在葛店开发区社发局副局长罗俊的陪同下,到葛店开发区督查、指导办证工作。

市残联调研督导组在听取了葛店开发区残联近期来关于残疾人证换发工作情况汇报后,走访了葛店开发区政务服务大厅残疾人办证窗口和基层村(社区),详细查看了残疾人证换发流程和宣传措施落实情况,查看了相关台账,切实摸清目前尚未换证残疾人底数。

督导组一行秉着查实情、听真话的工作原则,先后深入到葛店开发区黄矶村、胡铺村、姚湖村15户未鉴定残疾人家庭中,与残疾人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和其他需求,重点核查残疾人三代证换发情况,为不愿换证的残疾人进行政策讲解,对符合换证条件的残疾人实现应办尽办。

调研督导中,市残联副理事长陈家春对葛店开发区残联前期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好第三代证换发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是把握时间节点,切实增强残疾人证换发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二是要坚决杜绝人情证、关系证,不断提升残疾人证核发服务满意度;三是对年高体弱、行动不便的重度残疾人要组织评定医生上门评定服务,优化缩减残疾人证换发流程,确保残疾人能够及时享受到惠残政策。

图为市残联调研督导组走访葛店开发区黄矶村残疾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