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柳英工作站走访探视困难残疾人

©原创   06-22 15:28   卢晓玮

“浓情端午,甜粽飘香”,6月18日上午,鄂州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家春,苏柳英工作站站长苏柳英深入基层,走访探视莲花山社区莲花村5户困难残疾人家庭,问候他们的身体健康,送去节日的祝福。

市残联领导和工作站志愿者们在做好防护措施后,分别走访探视了多重重度残疾人肖慎四、蔡琳;视力一级残疾人洪亨龙;听力一级残疾人周美英;精神二级残疾人周水银。把米油、甜粽和咸鸭蛋等节日慰问品送到家中。

残疾人肖慎四和蔡琳残疾程度最为严重,生活自理能力低下,需要家人长期陪伴照料。对此,市残联领导十分揪心,交谈间说道,“你放心,你的情况我们基本掌握,有什么困难尽管说,我们将竭尽所能提供帮助,平时我们也会经常来看望你,一定要注意保重身体”。

视力残疾人周水银双眼无光感,全盲,日常生活都由老伴照料。苏姐拉着其老伴的手亲切说道,“现在疫情形势依旧严峻,更要好好保养身子,有什么困难就和我们说,我们一起想办法,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听力残疾人周美英的儿子因遗传因素影响,听力也存在障碍,但受益于省残联免费适配助听器项目,现在能听懂简单言语,进行简短对话,目前正在学习叉车技术。了解情况后,市残联领导和苏姐十分欣慰,纷纷鼓励他“好好学习技术,练就过硬本领,今后凭技术吃饭,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精神残疾人周水银,一人独居在后院搭建的棚户屋里。苏姐耐心劝导其家人,“要坚持给她服药,多关心她,安抚她,开导她,天气好时,多带她到院子里转转,这样对她的病情稳定才有帮助。同时我们也有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团队,可以和我们多沟通、多联系,我们一起努力”。

本次活动共计捐赠米、油、甜粽和咸鸭蛋等生活物资20份。捐赠物资金额总计1000余元。 

浓情端午,共享佳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苏柳英工作站将常态化开展走访探视困难残疾人活动,逐步了解并掌握困难残疾人群体生产生活状况,竭尽全力链接社会爱心资源,保障困难残疾人群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为工作站志愿者为困难残疾人送节日慰问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