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以案说纪倡廉守廉

©原创   06-05 11:42   吕雪昭

6月4日,市残联在学习例会上,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专题廉洁教育片《叩问初心》,学习了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违规办理残疾人证案例及其他文件精神。

会上,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吸取教训,自警自律,牢记为残疾人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干净做事,清明做人。党组书记、理事长项国兴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用好廉洁“护身符”。残联的职能和残疾人群体的弱势地位决定了残疾人工作者要把廉洁放在突出的位置,要时时绷紧弦,用好手中的权力,守住法纪底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心全意服务好残疾人,做新时代合格的残疾人工作者。二是开展清理“回头看”。要在2018年对全市残联系统违规办证问题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回头看”,进一步清理问题证,发现问题,迅速整改到位,并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严防微腐败。三是把好残联“内控关”。要举一反三,对在落实各项惠残政策,开展残疾人康复、就业、残疾人证核发管理等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自查,对标找差,进一步理顺各项规章制度,规范权力运行,实事求是补短板、堵漏洞,不断健全内部管理制度。

图为市残联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