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聋协:手语传深情 感恩新时代

©原创   07-10 17:00   尹训辉

7月7日和8日,鄂州市聋人协会组织聋人朋友和助残志愿者,以鄂州市知名景点西山公园、观音阁、凤凰广场为背景,用手语深情“演唱”《我和我的祖国》,采录、编排手语歌,向祖国七十周年华诞献礼。

对这首大家耳熟能详的流行歌曲,用无声的手语表达出来却存在种种困难,“炊烟”、“一道辙”、“干涸”等词语的打法尚无官方标准,聋人朋友发挥聪明才智,认真研讨,力求用最优美、最接近词意的手势表达出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这发自心灵的“歌唱”,感染了志愿者,他们纷纷以实际行动给予支持。有的担当聋人朋友的“嘴巴”和“耳朵”,使得整场手语与歌调保持一致;有的提供车辆,方便了往返各处拍摄;有的发挥特长,提供专业拍摄服务,全程没收一分钱。

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之下,历时两天手语歌采编顺利完成。市聋人协会负责人尹训辉讲:“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聋人朋友的精神生活,还使大家受到了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感恩教育,是社会各界的扶持,让我们能共享盛世中华文明成果,共享青山绿水如画美景!”

图为聋人朋友在凤凰广场深情“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