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监局举办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行业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工作培训

08-07 16:20   云上鄂州

8月1日,市安监局在市银监局一楼会议室免费举办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行业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工作培训会。2017年拟开展安全标准化达标创建工作的企业分管领导和自评员参加会议。

首先,局长虞竹隽在会上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做好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行业安全标准化工作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做好“四个三”。即:第一,开展安全标准化达标创建工作是基于三个方面的需要。一是提升企业安全生产基础管理水平的需要;二是推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建立安全生产管理长效机制的需要;三是企业安全生产、安全发展的需要。第二,做好标准化工作要加大三个方面投入。一是要加大资金投入,确保标准化工作持续深入推进;二是要加大组织投入,确保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将安全标准化这项系统工程落实到每个人身上,实行全员标准化;三是要加大人力投入,培养一支企业安全标准化技术骨干队伍。第三,要做好三个结合。一是要把安全标准化与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相结合;二是要把安全标准化与企业的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体系双重预防性工作机制相结合;三是要把安全标准化与安全生产行政许可相结合。第四,抓好三个学习。一是要把标准学习好,把握好新标准与以往标准的变化;二是要做到学以致用,将存在的问题、工作短板用实际措施来解决;三是要持续学习、不断学习。

随后,2位省级专家就如何利用湖北省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系统进行网上申报、安全标准化12要素、自评报告编制、自评资料收集整理等知识作了详细讲解,市安全标准化组织单位负责人就安全标准化达标创建时间节点、工作任务都作了详细安排。

(责任编辑 邱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