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湖北宣讲报告会 陈平在鄂州分会场参加

05-13 18:46  

5月12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湖北宣讲报告会在武汉举行,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原副主任兼战略研究所原所长、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金一南教授作专题讲座。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在鄂州分会场收听收看报告会。

报告会上,金一南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逐梦之路”为题,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史,通过翔实的史料、精辟的解析,系统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的形成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作了一场精彩深刻的党史教育报告。

用好党史教科书,传好红色接力棒,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用好党史教科书,传好红色接力棒,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稳中求进、扎实工作,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解读红色密码、掌握历史主动、赓续精神血脉、保持奋斗姿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

会议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关键在维护党的领导核心,这是近代以来中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用好党史教科书,解读红色密码、掌握历史主动、赓续精神血脉、保持奋斗姿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

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自我革命的生动实践,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强调,回望党的历史,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干在实处推进走在前列;继续保持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自我革命的生动实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鄂州职业大学校长在鄂州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兮 邱莎 戴曾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