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 推动改革发展实现新突破

05-13 18:45  

5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陈平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深改委第十七次、十八次会议精神和省委深改委第九次会议精神,部署2021年改革任务。市领导何文、邹霞、胡澜、麻琦、李忠禄、周秀华、姜飞轮、岳劲、易碧蔚参加会议。

深入研判、科学谋划,把准改革的新方位,强化全局视野、系统思维和市级统筹,在改革发展的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

陈平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研判、科学谋划,展现新发展阶段的改革新气象。把准改革的新方位,强化改革的新认识,提升改革的新能力。强化全局视野、系统思维和市级统筹,拿出“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和干劲,在改革发展的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

突出重点、系统集成,用新发展理念统领改革全过程

陈平强调,要突出重点、系统集成,用新发展理念统领改革全过程。

以改革深化区域合作,创新协同开放发展新模式,进一步建立健全武鄂协同发展机制,全面落实“规划同编、交通同网、科技同兴、产业同链、民生同保”要求。

以改革促进产业转型,围绕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鄂州段建设,深化“研发在武汉、转化在鄂州”模式。

以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对标国际国内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由“企业找政策”向“政策找企业”转变。

以改革助推城乡融合,为城乡融合发展提供市场机制和动能。

以改革增进民生福祉,统筹推进教育、卫生、就业、养老、社保、住房等领域改革,让群众惠享改革红利。

汇聚新发展格局中的改革合力,切实推动改革往深处走、往实处干

陈平要求,要导向鲜明、务求实效,汇聚新发展格局中的改革合力。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推动改革往深处走、往实处干。突出督察实效,以钉钉子精神把改革督察作为经常性工作长期抓下去。营造浓厚氛围,及时总结鄂州经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凝聚起改革发展的奋进力量。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周奥 闵佳杏 胡俊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