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06-10 09:55  

6月6日,市人社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王立书记在市委七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梳理人社部门任务,建立清单,压实责任,确保三大攻坚战目标任务落实落地,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人社力量。

会议总结了前期三大攻坚战工作落实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明确了三个重点:一是积极防范化解养老保险基金支付风险。梳理参保资源,加强扩面征缴,全年养老、失业、工伤基本社会保险新增参保1万人次,征收社会保险费10亿元;建立人社、财政、税务等多部门协商机制,基金静态支撑不足2个月及时预警;积极争取上级专项补助资金,建立兜底机制,确保全市养老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二是着力防控稳就业风险。严格执行国家减税降费政策,5月1日起,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降至16%,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继续落实阶段性降费政策,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实施援企稳岗“护航行动”,支持企业不裁员或少裁员,全年预计补贴金额800万元,稳定岗位20000个;实施“我选湖北”计划,组织大学生实习实训4000人,实现大学生就业创业3200人;稳妥做好高校毕业生、去产能企业职工、农民工、被征地农民、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等重点人群就业工作,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9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三是高标准落实人社扶贫责任。加大就业扶贫“四个一批”落实力度,开展贫困劳动力免费“家门口培训”, 落实贫困人员创业帮扶政策,为精准扶贫对象提供扶贫小额贷款,扶持农家乐精准扶贫创业项目,加大生态文明公益岗位兜底安置力度,帮助符合条件的精准扶贫对象“家门口就业”;实施社保扶贫,为所有精准扶贫对象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确保覆盖率达100%;落实技能扶贫政策,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两后生”应培尽培。(通讯员叶文峰 责任编辑肖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