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爱给特殊的群体

06-03 10:28  

连日来,市残联携手市教育局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前夕,为残疾儿童、智障儿童送去温暖,让孩子们在关爱的阳光下茁壮成长。 

5月29日,市残联联合市教育局开展以“欢乐童年放飞梦想”为主题的庆“六一”文艺汇演暨“圆梦微心愿”认领活动。活动在志愿者和残疾儿童共同带来的节目《一分钟健康操》表演中拉开序幕。现场喝彩声不绝于耳,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和残疾儿童进行“微心愿”礼物对接,呈现一派欢快景象。“这个活动办得好,让家长也感受到了国家对残疾儿童不离不弃的关爱。”残疾儿童金翔的奶奶喜笑颜开。 

当天,市残联苏柳英工作站还为4名贫困残疾儿童家庭送上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的善款。“孩子说,这么多爱心人士为她捐款,她感受到了大家对她的关爱,有了考大学的动力。”残疾儿童牵牵的父亲拿着爱心信封,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5月30日,市少儿康复培智中心院内,以“让关爱的阳光洒满每一个孩子的心灵”为主题的庆“六一”文艺汇演正在进行。开场舞《走进新时代》拉开汇演帷幕,欢快的节奏瞬间点燃现场气氛。由志愿者、培智中心的智障儿童和老师一起表演的手势舞《感恩的心》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将活动推向高潮。“感谢大家送给我们的节日礼物,感谢所有关爱我们的人。”智障儿童娇娇开心地说。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给残障儿童送上关爱和祝福,丰富了残障儿童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残建融合,让残障儿童在节日里感受到了关爱。 

(鄂州融媒体中心见习记者蔡亚文 责任编辑邱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