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王立主持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

05-27 11:31  

5月25日,市委书记王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决战决胜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把推进高质量发展与打好三大攻坚战有机结合,紧盯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以点带面,重点突破,为鄂州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赢得战略主动。

会议强调,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跨越的重大关口。这次省委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关键时期、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再次宣示了省委旗帜鲜明的政治担当、克难攻坚的坚定决心、统筹谋划的系统思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决战决胜的奋斗姿态和不胜不休的坚韧毅力,推动省委决策部署在鄂州落地实施。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要适时召开市委七届八次全会,对鄂州决战决胜三大攻坚战作出全面部署。要全面总结近年来全市三大攻坚战取得的成绩,认真检视存在的短板和问题,特别是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科学谋划下一步大力推进的工作措施。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动员全市上下全力以赴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

会议强调,发展为要,实干作答。要以“治庸、提能、问效”作风建设三年行动为载体,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坚决担当打好三大攻坚战的政治责任,增强攻坚能力。要聚焦短板,以点带面,重点突破,在党的建设、水污染防治、铁路沿线整治、工业企业转型升级上取得新成效,确保重大风险有效防范化解、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鄂州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会议还审议和研究了其他事项。

(鄂州融媒体中心记者周长庆  责任编辑何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