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鄂州】2019年5月16日 星期四

05-16 06:46  

★ 习近平出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国家主席习近平1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出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深化文明交流互鉴 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的主旨演讲,指出璀璨的亚洲文明为世界文明发展史书写了浓墨重彩的篇章。亚洲人民期待一个和平安宁、共同繁荣、开放融通的亚洲。我们应该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夯实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人文基础。习近平强调,中华文明是在同其他文明不断交流互鉴中形成的开放体系。未来之中国,必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以更有活力的文明成就贡献世界。

阅读原文


★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鄂州开展执法检查

5月14日至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湖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阅读原文


★ 省医疗保障局局长晏蒲柳来鄂州督导调研

5月15日,省医疗保障局局长晏蒲柳来我市督导调研时强调,要形成高压态势,有效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不断完善具有鄂州特色的“医共体”建设,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阅读原文


★ 鄂州市政协启动“两进两促”活动,要求实打实干推动活动务实开展

5月15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胡运星主持召开市政协委员“进乡村促振兴、进社区促和谐”活动动员大会,要求实打实干推动活动务实开展。

阅读原文


★ 铁路沿线环境整治,鄂州在行动

5月15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明新调研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时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推进,全力打造风景怡人的沿线景观,提升城市形象。

阅读原文


★ 完善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鄂州首家企业年金方案获批

昨从市人社局获悉,4月29日,市人社局复函市烟草公司:经研究鄂州市烟草公司报送的《湖北省烟草公司鄂州市公司企业年金方案》符合政策规定,请认真组织实施。这是自《企业年金办法》颁布后,我市首家企业按新办法制定企业年金方案并报市人社部门备案。

阅读原文


(责任编辑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