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在我身边”———市博物馆文化“六进”活动有声有色

05-15 16:01  

“100年前,一群青年怀着民主和自由的理想走上街头,以澎湃的激情和不屈的热血为中华民族反帝、反封建疾呼。像我们这群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牢记使命、不忘家乡。”日前,市博物馆开展的“六进”活动走进校园,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图片展”送到市二中,同学们观看后,纷纷发出感慨。 

为了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满足市民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充分发挥博物馆的宣传教育职能。今年以来,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博物馆承办的博物馆“六进”宣传及流动展览系列活动在我市广泛开展。 

此次展览分为“列强入侵青岛事件”、“五四运动的爆发”、“五四运动的经过”、“五四运动的影响”、“五四运动后记”及“国家领导人对青年的寄语”等六大部分,共展出60块展板、300多幅相关历史图片。讲解员现场讲解展板内容,引起了学生们的浓厚兴趣,大家自豪地说:“在维护国家主权、争取民主自由的过程中,先辈们有坚定的信念,高尚的品格,我们青年人感到无比的自豪。”市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博物馆是公益性文化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其重要职能就是运用博物馆所掌握的资源为大众服务。今后,我们将继续通过“走出去”的工作模式,为老百姓提供高品质的文化服务。让市民了解鄂州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传承文化,推进发展。 

市博物馆“六进”活动还将进一步结合鄂州地域特色,举办更加丰富多样的教育活动,继续“进机关、进乡镇、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军营”,为市民提供更加贴心、便捷的服务,让更多的人了解鄂州、热爱鄂州,实现公共文化服务走基层、惠及大众的目的。 

传承

小志愿者学习铜镜制作

设计纹样

制范

打磨镜面

志愿者雷超指导学生雕刻

小志愿者的作品

(来源:鄂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