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放管服”、实现“就近办”——我市实行公交IC卡进社区

11-21 10:18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效率,方便人民群众,我市将公交IC卡充值服务业务延伸至社区办理,实现“一次办、就近办”。

市凤凰街办东塔社区将作为我市“40工程”建设首批样板试点社区,在推动社区服务体系的现代化建设中,我办按照相关要求,积极响应配合完善社区服务功能,组织专班人员,对东塔社区进行了公交IC卡服务网点的建设工作。目前,市公交IC卡充值系统及相关设备已经正式进驻东塔社区并安装完毕,在系统设备调试完成后,由市公汽公司IC卡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对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指导培训,确保公交IC卡缴费新办等业务能够顺利实施。该服务网点于2018年11月9号正式投入使用,广大市民可就近在东塔社区办理公交卡充值及新办公交IC卡等相关业务。市民刘先生说:“公交IC卡业务进入社区办理,实在是太方便了,我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公交卡了,再也不用跑那么远了。”

下一步,我办将以东塔社区示范点为蓝本,计划在全市33个社区全部推广开设公交IC卡服务网点,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了便捷、高效的服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