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劝导树新风——鄂州市红十字志愿者参加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10-22 16:15  

(通讯员:郭怀德)“大爷,现在是红灯,您稍等一会儿,等绿灯亮了你再过去。”2018年10月21日,鄂州市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在交通流量较大的万联十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该地处于交通要道,人多车多,文明交通管理有一定难度。在文明劝导中,志愿者们戴着小红帽,身穿志愿服装,大手牵小手,分别在马路两边进行文明劝导,引导市民有序文明骑行,对不文明的行为进行劝导。红灯亮时,他们马上提醒骑车和行走的群众不要闯红灯,对一些硬闯红灯的人,他们则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劝说。

在劝导过程中,志愿者的示范动作和礼貌服务得到了过往行人的理解和配合,大力提升了市民文明素质,让文明出行形成良好风尚,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