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重阳节 | 市人防办老干党支部组织支部主题党日暨重阳节活动

10-15 14:34   市人防办   程, 香

10月12日,鄂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老干党支部组织全办退休人员,到红安参观了革命烈士陵园和七里坪长胜街。

“小小红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初步了解了红安人民革命战争的历程,在革命战争年代为了夺取革命的胜利,在这块热血的土地上红安牺牲了14万英雄儿女。参观之时,老干部们的思绪被带回到那枪林弹雨的战争年代,每一幅战斗历史图片,都向他们诉说那令人难忘的年代,每一位英烈的背后都有着令人无比震撼的故事。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我办所有退休人员收获颇丰,大家一致感到:虽然历史瞬息万变,但决不会忘记那一个个英雄牺牲的热血生命,一群群不曾远去的背影。他们泽被当代启明后人,无论是在风雨如晦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还是在波澜壮阔开拓创新深化改革的大潮中,都有无数英烈前赴后继无畏牺牲。他们的英勇事迹犹如一股爱国热情在大家的内心澎拜起伏,接受这样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确实使大家的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洗礼。老干部们都表态:如今他们虽己退休,但退休绝不退志,继续关心和支持人防建设,教育子女不断弘扬革命先烈英雄精神,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