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宣誓,我承诺!鄂州启动交通文明创建活动,倡导文明出行

09-18 18:56  

“我宣誓,从现在起,主动遵守各项法律法规,斑马线前停车礼让行人,进站停靠不占道,维护乘车秩序,引导先下后上,保持车容整洁,开文明车、做文明人、创文明城!”公交车司机代表赵先林庄严宣誓承诺。

9月17日,全市交通文明创建宣誓承诺暨交通违法严管重处实施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市民中心举行。全市公交、出租、货运、快递、外卖等重点运输企业及交通从业者代表,进行庄严宣誓:以身作则,从自身做起。崇尚礼让,做一个文明驾驶的示范者;带头礼让,做一个文明行车的践行者;热心公益,做一个志愿服务的参与者。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我市交通文明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公职人员模范带头、交通行业先行示范作用,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起来,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全面改善我市交通环境,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活动要求广大市民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广大从业者要进一步提高文明素质,在同行业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共同维护城市形象。机关职能部门要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创建文明交通,推进交通秩序持续好转,全力打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提升市民出行幸福感。

据悉,即日起,我市对不文明交通行为将严格查处。重点采取违法停放车辆依法拖移,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行驶依法处罚,行人不文明交通行为教育与处罚相结合,行业监管从严履责,单位从业人员和公务车辆交通违法追加问责等措施,促进交通秩序持续好转。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丁梦霞肖焱 责任编辑何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