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委书记、市长王立与省质监局局长邹贤启就质量工作进行会谈

09-18 10:25  

 



     9月13日, 鄂州市委书记、市长王立与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邹贤启在鄂州就深化质量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会谈,深入交换意见。鄂州市副市长谢方、 省质监局二级巡视员柳文平等参加会谈。

王立表示,欢迎邹贤启局长一行来鄂州调研指导质量工作,并为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作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感谢省质监局长期以来对鄂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表示,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鄂州始终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加快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坚定不移走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之路,在新一轮城市竞争中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着力打造鄂州高质量发展五大新优势,抓生态彰显质量强市新优势,抓创新争创质量发展新优势,抓品牌打造质量特色新优势,抓主体培育质量基础新优势,抓服务搭建质量环境新优势。把质量工作作为事关发展全局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构建有序有效的管理体制、锤炼高质量的干部队伍、建立监管考核问责体系、营造质量建设文化氛围,以敢于担当的精神,真抓实干的作风,扎实抓好“质量强市”战略的全面实施,把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推向“质量时代”。

邹贤启表示,感谢鄂州市委、市政府和各方面长期以来对质监工作的关心重视和支持。鄂州市全面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深化工作落实,取得了显著成效,实现了有质量的发展。同时,他就鄂州下一阶质量强市工作提出六点建议,一是坚持高位推进,从更高层面、在更大范围、以更大力度进行质量动员,强化目标导向、突出政策支持、注重平台作用;二是突出标准品牌引领,加大鄂州本地特色农业标准化开发力度,叫响鄂州特色的农产品品牌,大力推进新型工业标准化,注重品牌塑造,让鄂州名品名店名企走向中国、走向世界;三是多方共创调动各行各业主体作用,强化政府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四是坚决守住质量安全底线,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影响鄂州发展的突出质量安全问题;五是大力加强质量基础设施建设,争创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六是增强群众质量安全感获得感,培育质量文化、加强维权服务、拓展群众参与渠道,充分调动群众参与质量创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创建工作的着力点放在解决市民群众关心关注的质量问题上,努力让市民分享更多质量强市建设带来的普惠红利。

王立和邹贤启还就解决电梯等市民普遍关心的质量安全问题交换意见、商讨对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