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鄂州】2018年9月17日 星期一

09-17 06:32  

★ 省环保督察组检查鄂州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9月16日,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马建中、副组长李瑞勤带队,就我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检查。市政协副主席吴学富参加。

五丈港综合治理工程一期工程全长约1350米,主要是洋澜湖至鄂黄大桥段,包括护坡治理、生态修复工程等,将实现洋澜湖、五丈港、茅草湖的连通,优化水资源配置,促进水生态修复。马建中一行来到五丈港与茅草湖交汇处,沿湖边走边看,询问工程进度等情况。汀桥港流经葛店开发区、华容区,最终汇入五四湖。马建中一行深入汀桥港下游,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黑臭水体整治措施、河湖长制工作落实等情况。

据悉,汀桥港整治是向住建部上报的整治项目之一,总投资1600万元,主要包括清淤疏浚、河道清障、生态修复等工程,重点对生活污水直排口进行截污整治。葛店开发区沿河污水统一进入污水管网,由葛华污水处理厂统一处理后达标排放;华容区沿河截污已纳入华容区污水PPP项目,预计今年底前建成。

★ 厉害了!在鄂州,这项挑战成功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9月15日,鄂州市明堂体育场有一群不同领域、不同年龄、不同性别的人。今天在这里举行RUN2442吉尼斯世界纪录荣誉挑战24小时接力跑活动。206名挑战选手来自黄石、鄂州、黄冈活跃于跑圈的长跑精英,挑战自我的较量和比拼。

阅读原文


★ 筑牢基层堡垒,铲除“黑恶”土壤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的治本之策、关键之举。

如何筑牢基层党组织的“铜墙铁壁”,让黑恶势力无可乘之机?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省坚持边扫边建边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从源头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取得阶段性成效。

阅读原文

★ 省公安厅悬赏通缉19名涉黑涉恶逃犯,举报最高可获2万元奖励

9月15日,省公安厅发布悬赏通报,公开向社会通缉19名在逃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呼吁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有关线索,积极检举、揭发黑恶违法犯罪活动,如发现有关情况,请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对提供线索的举报人、协助缉捕有功的单位和个人,公安机关将视情最高给予2万元奖励。

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