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鄂州】2018年8月27日 星期一

08-27 07:01  

★武汉勇士魂归故里,习近平作重要指示,赞他们是时代楷模

习近平对中船重工第七六〇所黄群等3名同志壮烈牺牲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要坚定理想信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履职尽责许党报国

8月20日,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过境辽宁省大连市,受其影响,停靠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七六〇研究所的国家某重点试验平台出现重大险情。

在危急紧要关头,第七六〇研究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黄群带领11名同志组成抢险队,对试验平台进行加固作业。作业过程中,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被巨浪卷入海中,英勇牺牲。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闻讯后对黄群等3名同志壮烈牺牲作出重要指示指出,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三位同志面对台风和巨浪,挺身而出、英勇无惧,为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他们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时代楷模。

习近平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许党报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新华社)

延伸阅读


★大道致远,海纳百川——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5周年记

当世界拥有了开放与合作,距离不再遥远。

2013年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西行哈萨克斯坦、南下印度尼西亚,先后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大倡议。

自此,这个根植于历史厚土、被誉为21世纪伟大新故事的“一带一路”就迎风生长,成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实践平台。

譬道之在天下,犹川谷之于江海。

“倡议源于中国,但机会和成果属于世界”“我们将继续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各国经济社会发展、落实2030年议程开辟新空间。”作为这一倡议的总设计师,习近平主席亲自谋划和部署推动,为“一带一路”建设指明方向,彰显中国担当和世界情怀。

5年的发展与奋进,“一带一路”从理念转化为行动,连点成线到面,在广袤大陆上落地生根,在浩瀚海洋中乘风破浪,千年丝路再次焕发出蓬勃生机,为当今世界开启发展新航程……

阅读原文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阅读原文


★五部门联合“砍”时间,开办企业5日内办结!鄂州放管服改革再涉“深水区”

8月13日,我市工商、税务、公安、人社、人行五部门发出《关于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的通知》后的首个工作日,鄂州舜德工程有限公司汪志向工商部门提出企业开办申请。8月14日,他就领取了执照,名称核准到设立登记,工商部门仅用2个工作日;领取执照当天,半小时内就刻好了公章;8月15日上午,半天时间就在税务部门办结了首次申领发票工作,30分钟内办完了社保登记,1小时内办完了银行开户手续。

5部门联合“砍”时间,为开办企业提供绿色通道,仅5个工作日全程办结,这是我市大力度推行“放管服”改革以来,实施“先照后证”、“多证合一”、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和电子营业执照试点、企业简易登记、“证照分离”、无纸化全程电子化登记等一系列商事制度改革举措后,再涉“深水区”、啃“硬骨头”,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

阅读原文


★滴滴顺风车今起全国下线!

滴滴今日公布乐清顺风车乘客遇害一事自查进展,自8月27日零时起,在全国范围内下线顺风车业务,内部重新评估业务模式及产品逻辑;同时免去黄洁莉的顺风车事业部总经理职务,免去黄金红的客服副总裁职务。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