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国际货运枢纽建设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立会见德国考察团一行

08-24 20:35   云上鄂州  

8月24日,德国中部机场集团(莱比锡哈雷机场集团)首席执行官约翰内斯·耶恩率团来我市考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会见约翰内斯·耶恩一行,就促进鄂州机场与莱比锡哈雷机场在航空货运、物流方面的交流合作交换意见,达成多项共识。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副市长李忠禄、江国新会见时在座。

德国莱比锡哈雷机场是欧洲的物流枢纽,拥有成熟完善的多式联运系统、多条连接世界主要城市的直航航线,能满足24小时货运飞行、军用飞行,并提供相应服务与维修。目前,有40家航空公司入驻机场,每天多达90架(次)国际货运航班起降,货运服务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7年,该机场货运总量突破113万吨,排名欧洲第5位。西门子、拜尔等众多知名企业坐落机场周边,形成层次丰富的产业集聚区,全球最大的DHL快递中心也设在该机场。德国中部机场集团同中国20家机场有过合作。

约翰内斯·耶恩介绍了莱比锡哈雷机场的基本情况、主营业务、竞争优势和合作设想。他说,希望双方加深联系,在机场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加强交流互动,推动鄂州机场与莱比锡机场展开合作,带动更多德国企业参与机场建设和相关产业发展,在更广阔的领域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王立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约翰内斯·耶恩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鄂州机场将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高地。我市正大力推进机场建设,希望德方积极向外推介机场项目,吸引更多德国企业参与机场建设。期待双方在航线开通、机场运营、航空制造维修等方面强化合作,推动鄂州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当天,约翰内斯·耶恩一行还深入航空都市区展示厅、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施工现场等实地察看,并与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建设鄂州指挥部、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等负责人座谈,就项目合作等事宜进行交流。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周奥 责任编辑徐森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