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防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落细落实

07-17 15:52   市人防办   程香

7月12日,市人防办组织结对扶贫工作包保责任人员到结对共建村——鄂城新区茨塘村,与鄂城新区驻村工作队、茨塘村村委会全体人员一起对精准扶贫政策进行再学习、对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再部署、对精准扶贫措施进行再落实。

市人防办结对包保责任人分别走入结对对象家,有许多队员自行购物看望他们,并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看生病住院回家的贫困户;回访贫困户家反映的问题是否解决;征求他们的意见建议。通过每月至少一次的入户走访,联络了感情,解决了问题,真正做到扶贫精准。

为进一步落实李军杰常务副市长调研鄂城新区精准扶贫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认真解决精准扶贫工作“三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市人防办组织全体扶贫工作包保责任人进行了精准扶贫政策知识测试,测试成绩平均91.5分,让包保责任人认认真真掌握精准扶贫政策,运用到精准扶贫工作中去,达到了以考促学的目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