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新闻早点】2018年7月9日星期一

07-09 07:00  

2018年7月9日 星期一

小雨 27~33℃ 南风3级

鄂州要闻

7月6日,市长王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有令即行、有禁即止。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把赢得民心民意、汇集民智民力作为重要着力点,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站稳人民立场、增强宗旨意识,坚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少说多干,实打实、硬碰硬推进工作;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加快国际航空大都市建设等中心工作,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鄂州医疗救援开启“空中时代”,“空中120”飞入寻常百姓家。

7月6日上午,市卫计委与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汇通航”)正式签约,这标志着我市全面启动“空中120”救援体系,120急救进入“3D”时代。此次签约标志着鄂州市“空中120”正式启动,有助于完善鄂州市“空地结合”应急救援体系,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救援服务。下一步,我市将与金汇通航在院前救援、院间转运、航空救援队伍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培养国际型航空医疗救援人才,让直升机救援“飞入寻常百姓家”。


部属高校·重点大学落户鄂州,跨城地铁来了,成为鄂州经济增长新动力!


位于鄂州市梁子湖区梧桐湖新城的梁子湖校区,距离华师武汉校区的桂子山直线距离30公里,车程约40分钟,武汉公交909路直达校区。根据武汉市地铁规划,届时地铁19号线将通往梁子湖,从桂子山校区可直接乘地铁到达梁子湖校区。

大学是企业的摇篮,华师已经等到了!鄂州人届时就在家门口上211高校,更多人年轻人留下来,建设这里!

还有地铁直达武汉!鄂州与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任督二脉”将彻底被打通,未来的鄂州出行会更加便利。


近日,湖北省旅游委发布我省首批100个乡村旅游与旅游扶贫观测点村名单,其中,鄂州官田村(贫困村)、峒山村(非贫困村)荣耀上榜。

据了解,观测点村考核内容涉及四个方面:基本情况,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此外,我省将建立乡村旅游扶贫统计监测和乡村旅游发展监测工作年度考核制度。连续两次不按时上报信息、连续两次评为不合格者,取消观测点村资格。观测点村考核结果将运用到各地旅游扶贫考核、全省行业扶贫和定点扶贫考核中,考核优秀单位在培训、宣传等方面给予支持。省旅游委将通过购买第三方服务的方式,为观测点村及信息统计员拨付适当补贴。

★“散乱污”企业污染问题“清零行动”进行得怎么样?督查验收辩分明。

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从7月5日开始,我市5个督查验收小组分赴“五区三街”,对全市各地“散乱污”企业污染问题“清零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为期5-7天的督查验收。主要检查各地是否制定“散乱污”企业污染问题“清零行动”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列入关停取缔类企业和列入整合搬迁类企业其原厂区是否做到“两断三清一拆”;列入整合搬迁类企业新厂区和列入整治改造类企业选址是否得当,是否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是否符合当地产业布局规划,是否证照齐全,污染防治设施是否完善,污染物是否稳定达标排放,畜禽养殖粪污是否有明确的消纳渠道。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整改工作不力、进展缓慢未完成整改任务和“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的,市“散乱污”企业污染问题“清零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提请纪检监察部门启动追责问责程序。

民生关注

★职称评审终于不用再戴外语、论文的“紧箍咒”了。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多项具体举措,改进科技人才评价方式。其中提出:“克服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倾向,使人才称号回归学术性、荣誉性本质,不将论文、外语、专利、计算机水平作为应用型人才、基层一线人才职称评审的限制性条件”。

★加快抗癌药降价,国家医保局发话了!

由一部电影引发的......

记者从国家医疗保障局了解到,随着抗癌药新规逐步落地,各有关部门正积极落实抗癌药降税的后续措施,督促推动抗癌药加快降价,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2017年医保药品目录准入谈判,赫赛汀、美罗华、万珂等15个疗效确切但价格较为昂贵癌症治疗药品被纳入医保目录。对于目录内的抗癌药,下一步将开展专项招标采购,在充分考虑降税影响的基础上,通过市场竞争实现价格下降。


★提醒!去火车站坐车千万别做这件事!后果严重!

提 醒!火车票二维码暗藏玄机。在每一张火车票右下角,都有一块黑色斑点组成的正方形区域。它隐藏着火车票上持有人的个人信息,包括车次、开车时间以及身份证号等。信息泄露后果不堪设想。不要的火车票千万不要随手扔掉,要把二维码涂黑或者撕毁再扔!告诉身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