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点上党课,助力精准扶贫

07-06 14:58  



2018年7月3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红红同志到我局扶贫联系点涂家垴镇官田村,为全村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精准扶贫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主题党课,和官田村全体党员干部一起共庆党的97岁生日。

会上,徐红红同志从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决心谈起。指出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加快美丽乡村建设,脱贫致富奔小康,必须坚持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加快乡村党建和自治、法治、德治结合。

徐红红强调,目前精准扶贫到了攻坚克难时期,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一是要进一步推进精准脱贫各项政策及措施的落地生根。二是推进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要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不能简单地把送钱送物等同于扶贫,重点做好产业扶贫和教育扶贫工作、健康扶贫和政策兜底扶贫,不断增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强化扶贫攻坚责任和监督。作为包保单位要择优选派驻村 “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队长,带领村“两委”成员抓党建、抓扶贫、抓发展、抓稳定,履行一对一包保责任,做到不脱贫不脱钩。四是推进绿色发展,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生态文明理念要深入人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加强“三农”工作队伍建设,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

党课结束后,该村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党课的学习,更加增强了党员干部责任意识和脱贫攻坚的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展经济强村富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