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组织团员学生走近武警训练营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05-07 09:29  

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6周年,增强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5月4日,团市委组织鄂州高中100名团员学生走进鄂州武警支队训练营举办“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主题团日活动。

在引导员的指引下,团员们参观了武警部队内务室、搏斗室、荣誉室、图书阅览室和班排宿舍,琳琅满目的奖杯奖牌,种类繁多的报刊书籍,有棱有角的豆腐块让团员学生们感慨,情不自禁地想触摸、感受和体验一下,使他们内心种下了崇高的军旅梦。紧接着,官兵们为他们进行了实弹演习、高楼攀爬和速降、枪支展示和使用,快速精准的射击和攀爬、速降,赢得了团员学生热烈的掌声。参加活动的团员向武警支队官兵赠送了锦旗,以表达他们对守护百姓平安幸福生活的战士们的崇高敬意。最后,武警战士向团员学生讲解了共青团的历史和五四青年节的来源,一起重温了入团誓词。

本次活动让团员学生近距离接触了既熟悉又陌生的武警部队,亲身体验了诸多武器装备,了解了武警战士们的日常战斗生活,这对于加强团员学生国防意识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坚定理想信念起到了直观又深刻的作用,使广大团员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