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突出系统性整体性前瞻性 全力打造鄂州对外开放新平台

04-04 18:30   云上鄂州  

4月3日,市长王立研究《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综合设计方案及概念规划方案》时强调,突出系统性整体性前瞻性,使机场项目建设的空间布局和产业配套更加科学、更加完善,全力打造鄂州对外开放新平台,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提供战略支撑。

副市长李忠禄主持会议。市领导吴学富、李全,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机场综合交通规划方案、机场高速连接线方案、过江通道方案、综合设计集成方案、概念规划方案的汇报。湖北国际物流机场公司、市直相关部门及鄂城区、葛店开发区、鄂州开发区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分别结合项目建设和职能实际,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王立指出,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关于建设交通强国战略的实际举措,是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支撑,对湖北打造内陆自贸区、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机场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和出谋划策,需要一个兼具系统性、整体性、前瞻性的综合设计方案和概念规划方案,寻求机场项目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支持,探索鄂州内陆开放新模式、新平台,实现"小鄂州大作为"。

王立强调,机场项目的空间布局和产业配套要秉持打基础、管长远。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发展、生态优先,高度重视花马湖水系、鸭畈港的治理和建设,彻底根除水患,更好地突出鄂州好山好水优势,努力建设美丽江南田园城市;要注重公共交通发展,为城市区域协同发展夯实基础;要注重智能产业配套和智慧城市建设,为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增添动力与活力。

会上,王立还就机场建设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周长庆 责任编辑徐森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