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责任 聚焦重点 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03-28 22:52  

3月28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明新调研华容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时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聚焦重点领域,紧盯重点问题,加强部门联动,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战绩战果。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华容镇和临江乡,熊明新认真听取了区、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近段时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工作进展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熊明新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第一责任,将扫黑除恶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问题,深入摸排黑恶犯罪线索,摸清底数,掌握实情,精准打击,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对摸底排查不力、漏查漏报黑恶线索问题突出的,实行倒查问责。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聚焦村级组织、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领域的突出问题,抓紧侦破一批涉黑涉恶案件,严惩危害一方的黑恶势力,深挖背后的“关系网”和“保护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突破。要加强协调配合,强化综合治理,形成合成作战模式,全面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社会生态,用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戴静 责任编辑 余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