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店张湾江滩油菜花参评“2018湖北油菜花海”

03-23 21:10  

阳春三月,华容区段店镇张湾江滩万亩油菜花,连绵起伏,一望无垠,翻起金色的波浪,迷人的景色,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踏春赏景。

日前,经市农委、市旅游局共同审核推荐张湾江滩油菜花参评“2018湖北油菜花海”。

段店镇是革命老区,2017年入选湖北省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镇。按照湖北省政府《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把创建“张湾江滩油菜花海”作为推进农业休闲旅游的突破口,统筹“美丽乡村”、“文明城镇”资源,以“绿色双低油菜高产创建”项目为依托,合力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段店镇种植油菜近万亩,其中张湾江滩油菜连片种植面积5000多亩,是我市实施“绿色双低油菜高产创建”项目的核心示范区,示范品种统一为华油杂15号,于2017年10月10日左右统一撒播,由全国供销社系统示范社——段店益农农机专业合作社实施统一配方施肥、统一病虫防治管理。目前长势长相较好,株高可望达到1.6米左右。已由旅游和农业专家设计出用竹篱造心型、花型、字型模板,造型美观的同时又能保障花期一致。借助江堤的高低错落,赏花季节人在花中、花海抱人;浪花拍岸、花海共江水一色,景色别致。

以张湾油菜花海观赏为辐射点,该镇利用充分利用便捷的交通优势和自然环境,大力发展生态旅游,采摘和休闲垂钓等深受游客们的喜爱。今年,该镇将发起以“览黄金水道,游段店花海的”油菜花海节。预计接待游客3.5万人次,吸收带动10家种养殖合作社、1000户以上农户增收。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学文 责任编辑汪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