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物价工作会议召开

©原创   03-22 16:58   市物价局

2018年3月16日上午,市物价局召开全市物价工作会议,各区物价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市物价局系统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局长张向阳同志主持。

会上,副局长张桂芳同志传达学习了全省物价工作会议精神,局长陈汉玲同志作工作报告。陈汉玲同志指出,2017年是物价部门全面推进履职尽责、接受全面督查的不平凡一年,全体物价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实重行、奋发作为,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在全市11家接受履职尽责督查的部门中,我局以综合考核得分列第三的成绩获优秀等次。在全省物价系统目标责任考评中以第二名的成绩获优秀等次。她从中心工作取得新进展、价格改革呈现新气象、价格监管增添新举措、价格调控取得新业绩、公共服务再上新台阶和从严治党迈开新步伐等六个方面作了总结回顾。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她也直陈工作中的不足。

陈汉玲同志强调,2018年全市价格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全市“两会”精神,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加快要素价格市场化改革,完善价格形成机制,创新和加强市场价格调控监管服务,着力打破行政性垄断、防止市场垄断,有效发挥价格机制的引导和激励约束作用,促进要素自由流动、价格反应灵活、竞争公平有序、企业优胜劣汰,推进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服务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我市现代化国际航空大都市建设培植优良的价费环境。

2018年主要工作预期目标: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5%左右。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价格改革持续深化,市场决定价格机制进一步完善。以“准许成本+合理收益”为核心的垄断行业定价机制进一步健全。清费减负、降本增效获得感进一步增强。市场价格监管进一步提升,价格违法案件依法按期处理率100%,价格信访举报办理质效继续提高。社会反映强烈的突出价费问题整治更加主动有效。明码标价规定及实施细则得到有效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逐级落实到位。价格信用信息及时归集率100%,价格信用联合奖惩机制不断完善。价格宣传报道更加及时全面。政府定价成本监审覆盖率及结果公开率100%。价格认定事项按时办结率100%。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的相关价格措施扎实推进。党建工作进一步强化,工作作风持续改进,行政效能不断提升。

围绕实现这些目标,陈汉玲同志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工作:突出全市中心工作,联系部门实际狠抓落实;深入推进价格改革,尽力服务供给侧结构改革;深入推进价格监管,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不断提升法治物价水平;深入推进价格调控,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深入推进价格服务,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与水平;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物价队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