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李先生反映吴王城遗址意佳福南侧花坛设计利用不合理的问题的办理情况

02-24 10:21   鄂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来 信 人:李杰

来信时间:2018年1月26日

主要诉求:吴王城遗址,意佳福南侧的那块花坛硬硬地浪费了,一点没有合理利用起来,没有让人与自然亲近,融为一体的感觉。甚至还花费大量人力和物力在里面四周种值防止人进入的刺树,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管理思路呀。一个好的城市是不应该这样来治理的。应该充分利用园林设计,兼顾保护,宣扬历史文化,打造人与自然亲近的景观。将周围的围栏拆除,可以设置林间小道,人可以穿行其中,可以休闲。

承办单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答复时间:2018年2月1日

答复意见:吴王城遗址在今市区百子畈一带即古城路北段。其城北临长江,南濒南湖,东倚虎头山今重型机器厂内,西至濠口今新民街熊家巷处。城呈长方形,东西长一千米,南北宽五百米,周长三公里,现存南城墙夯土城墙一段,长六十米,宽十米。吴王城遗址,2013年3月由国务院核定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具有较高的考古和历史价值。市文体新广局作为文物保护的行政主管部门对吴王城遗址保护实施监督管理。意佳福南侧花坛为南城垣夯土城墙一段,2004年被鄂州市人民政府规划保护为一处文物景观,2005年市园林局按照市文化局确认的设计方案实施建设,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的相关规定。至于将周围的围栏拆除,可以设置林间小道,人可以穿行其中,可以休闲的建议,我局将结合今年的城建计划,将此建议纳入“40工程”中。

(责任编辑 杨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