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物价局开展2018年春季教育收费公示专项巡查

©原创   03-01 10:15  

为加强我市教育收费管理,规范教育收费行为,切实减轻学生及家长负担,进一步巩固教育收费公示工作成果。近日,由市物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桂芳同志带队,联合市教育局组成春季教育收费公示巡查组,对部分市直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开展教育收费公示专项巡查。本次重点巡查义务教育阶段免费政策执行、教育收费公示制度落实以及普通高中代收费政策执行情况等。

  从巡查情况看,我市今年春季教育收费政策执行情况总体较好,随机抽查的中小学校学校、幼儿园均能将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按照规定在醒目位置进行公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收费公示制度,学生和家长对我市春季入学总体收费环境表示认可。市物价局将进一步加强与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密切配合,严格履行教育收费监管主体责任,继续加大对中小学、幼儿园收费的监管力度,及时查处各种教育违规收费行为,切实维护学生及家长利益,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收费的满意程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