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明新:坚决铲除黑恶势力 营造平安和谐社会环境

02-12 09:34  

2月11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明新深入梁子湖区、华容区和鄂城区,实地调研督导全市扫黑除恶工作。

熊明新一行先后来到梧桐湖派出所、庙岭派出所和花湖派出所,检查春节期间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了解存在的问题,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熊明新说,要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动员部署,展开密集行动,掀起扫黑除恶强大攻势,形成浓厚氛围,确保首仗全胜完胜。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十大涉黑涉恶问题,紧盯农村、城郊、开发区等重点地区,房地产、征地拆迁、退田还湖等重点领域,主动深入摸排黑恶犯罪线索,摸清底数,掌握实情,实施最精准的打击,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对排查工作不力、漏查漏报问题突出的,实行倒查问责,严格追究相关领导和责任人员责任。

熊明新强调,扫黑除恶涉及方方面面,既要扫除黑恶势力,又要重点打击“保护伞”,既要涤荡社会污泥浊水,又要铲除滋生黑恶势力的土壤。这次专项行动是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一次全面出击,必须强化党的领导、注重协同配合。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扫黑除恶的第一责任,把扫黑除恶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全媒体记者 王凤玲 责任编辑 余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