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真棒!获评省十佳汽车图书馆

01-10 11:32  

上月26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共同指导,省图书馆主办的第二届“长江读书节”颁奖仪式在省图书馆举行。市图书馆喜获全省“十佳汽车图书馆”荣誉称号。

市图书馆自从配备汽车流动图书车以来,打破地域限制,通过现场借阅、集体借阅和阅读辅导,将图书、期刊、多媒体视听资料源源不断地送进社区、乡镇、农村、学校、特殊单位及边远山区。汽车流动图书馆成为百姓家门口的图书馆,成为留守儿童文化的乐园,成为流动的“知识驿站”,成为厂矿、军营里的“移动城堡”,更成为了市民身边的图书馆。
去年,市图书馆流动图书车进社区、进学校、进军营、进工地、进灾区,开展送图书、送信息、送阅读服务活动,满足了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在全市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为构建书香鄂州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受到了基层群众及市民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颁奖现场共颁发了全省“十佳领读者”、“十佳阅读空间”、“十佳汽车图书馆”等6个奖项。


(鄂州日报记者夏阳 责任编辑姜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