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履行职责 牢记使命担当 严冀钢部署相关工作

01-09 20:47  

1月8日,市纪委监委召开纪委常委会、市监委委务会,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及传达学习有关精神。会议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严冀钢主持。

会议明确了市纪委及新成立的市监察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职责分工,研究落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立山1月5日来鄂州暗访调研时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精神。

会上各分管领导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严冀钢指出纪委监委合署办公,市、区两级纪委监委要集中学习、专题讨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立山1月5日来鄂州暗访调研的讲话精神、工作精神、忠诚的品格、精湛的业务,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和业务知识,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随时接受监督和检查的态度开展好工作。

严冀钢同时强调,1月5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立山来鄂州暗访调研时,对我市纪检监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家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问题,对取得的成绩认真进行总结,对存在的问题仔细进行梳理,明确清楚存在的问题,并进行改正。要看到鼓励,更要看到鞭策,要经得起业绩的检验,经得起案件的检验,经得起纪律作风上的检验。要看到此次暗访的突然性,更要看到暗访工作经常性,时刻绷紧学习、责任和纪律这根弦,放平心态,抓实工作。

严冀钢在会上要求,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在奋斗中出实绩,用反腐倡廉实际成果取信于民,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在奋斗中建规范,逐步规范问题线索、办案流程、资金资产、干部队伍及党员管理,通过集中统一管理,形成相互监督、相互制约的有效机制。要在奋斗中转作风,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反对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对分管工作进行全程把关。要在奋斗中强本领,不断加强理论、业务和法律知识的学习,提高监督监察、审查调查、调查研究、改革创新、群众工作、狠抓落实等本领。要在奋斗中带队伍,让全体干部在思想、能力、作风、工作标准、生活保障、纪律要求上跟上时代步伐。要在奋斗中树形象,争做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和作风过硬的标杆,真正成为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