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管理局严阵以待应对新年首轮恶劣天气

©原创   01-05 11:34   周启江

我市将迎来新年首轮持续氏温恶劣天气,本次过程持续时间长、强度大、气温低,并伴有明显积雪和道路结冰。为有效防范雨雪天气对公路的影响,连日来,市公路管理局根据省市行业主管部门关于应对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的整体工作部署,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全局动员,分工明晰,责任到人,严阵以待,确保市域国省干线公路桥梁安全畅通。

一是强化应急组织领导。健全应急领导小组和应急队伍,完善雨雪冰冻恶劣天气除雪防滑应急预案,对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公路保畅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做到人员、分工双到位。

二是突出重点加强防范。重点对临水、急弯、特大桥等路段桥梁加大巡查和隐患排查力度,公路养护部门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的技术储备、准备和交底工作。

三是做好应急物资和机械储备。养护中心将储备的防滑料、工业盐和草袋等应急物资提前分配至国省干线沿线公路站,同时,组织调度好装载机、综合养护车,运输车及其它清障机械、设备,确保处于随时待命状态。截至目前,该局养护应急中心已储备工业盐5吨。

四是保持通讯联络和信息畅通。密切关注省市各级气象和灾害预警信息,加强公路巡查和养护管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遇到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进行有效处置。

截止目前,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