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司法局召开“一村(社区)一律师”工 作推进会

12-25 15:23   鄂州司法行政网  

12月19日,我市“一村(社区)一律师”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了全市前一阶段“一村(社区)一律师”工作情况,推介经验做法,分析查找问题,布置推进下一段工作。各区司法局长及开发区、乡镇街司法所长,驻村(社区)律师事务所主任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鄂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文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景胜出席会议。

会议按照现场参观、大会交流两个阶段进行。首先,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碧石渡镇黄土咀村、凤凰街办文汇社区、沙窝乡沙窝村、鄂城新区茅草村“一村(社区)一律师”工作现场,听取了村(社区)工作简介,查阅了驻村律师工作台账,参观了信息管理系统运行、村(社区)律师工作室、驻村律师公示牌、工作牌等。之后,与会人员在东香国际大酒店集中大会交流,花湖镇司法所、凤凰街道澜湖社区、古楼街道南门村、北京盈科(武汉)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和湖北民福律师事务所驻村律师夏和平、湖北长捷律师事务所驻村律师王艳芳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作了交流发言。

朱志勇同志充分肯定了全市“一村(社区)一律师”前段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要求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事务所充分认识开展“一村(社区)一律师”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逐项对标整改,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协调沟通,加强检查督导,加强宣传引导,完善工作机制,创新方式方法,扎实推进“一村(社区)一律师”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切实提升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 杨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