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交警专班联合市政部门加强共享单车管理 暂扣单车2000余辆

12-15 11:05   荆楚网  

收缴共享单车。通讯员韩长鸿 摄

收缴共享单车。通讯员韩长鸿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韩长鸿、顾芳)近日,鄂州市主城区“一街三方”专班会同市政设施管理处,对鄂州市共享单车违规乱象进行联合整治,共收缴暂扣投放过量的哈罗共享单车2000余辆。

今年以来,ofo、摩拜、哈罗3个品牌的共享单车,如雨后春笋般同时出现在街头。自共享单车入住鄂州市后,作为绿色环保低碳出行的一种交通工具,极大的方便了市民的出行,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但随着共享单车的普及,在方便用户的同时,对城市环境造成了一定负面影响,妨碍了正常的交通出行秩序,例如随意停放占据了盲道、人行道或者非机动车道,给行人、机动车带来安全隐患。

共享单车虽然给市民带来便利,但企业投放不加节制,加上使用者乱停放、破坏绿化、恶意丢弃等一系列不文明行为,使得市容、交通问题日益凸显。在配套设施还不完善的情况下,哈罗公司因过量投放的共享单车,导致车辆积压侵占公共道路,给原有的非机动车位供给造成不小冲击,单车数量太多,社会车辆无处停放,城区成为了乱停乱放的重灾区。

“一街三方”执法专班在进行城区环境综合治理时,将继续加强对重点路段共享单车进行集中清理,对投放过量的单车、不规范停放单车将进一步加强管理,全力维护城区交通秩序。

(责任编辑 杨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