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服务国际航空都市区建设

12-13 10:48   鄂州民政局信息网  

12月11日上午,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局党组扩大学习会,全体局党组成员,科室、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在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交流了十九大等学习的心得体会,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8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

2017年我市民政工作有成绩、有亮点,多项工作在全省有名次、有地位。“冬暖工程”、地名普查、福彩销售等工作在全省率先完成,受到省民政厅的高度肯定。我市还在全省率先设立了失智老人护理区、婚姻家庭矛盾调处中心等,在创新服务模式发展民政事业中积累了许多可以借鉴的经验。鄂州舰顺利入列,提高了我市的知名度。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和党建工作多次受到省、市各级领导的肯定。

潘德江局长做总结时指出,当前我们的重点工作:一是做好2017年的收官工作,二是科学谋划2018年工作,三是做好困难群众冬春生活托底工作,四是做好民政服务机构安全运行工作,五是做好信访维稳工作。2018年我们的工作目标就是要争创全省一流民政,这与市委七届五次会议精神是一脉相承的。2018年全市民政工作思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开展好“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学习活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民政系统党组织建设,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全力做好民政工作,服务全市重点项目建设。2018年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是深化六大体系建设:一是深化社会救助体系建设,筑牢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网;二是深化救灾体系建设,提高减灾救灾应急能力;三是深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有效应对老龄化趋势;四是深化服务国防体系建设,维护优抚安置对象合法权益;五是深化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六是深化自身体系建设,全面提高民政服务的能力。

(责任编辑 杨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