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街道纪工委把好“入”字出实招 让“四风”无处遁形

12-21 10:38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华社一篇文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作出指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凤凰街道纪工委高度重视,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纠正“四风”为主线,继续保持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继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继续保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多措并举出实招,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不停歇,在全街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夯实“教育”这个基础,融入日常

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开展党风党纪经常性学习教育,利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党日等活动深入系统地开展学习,同时在街道打造“纪律约谈室”,通过将廉政警示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

抓住“检查”这个核心,深入追究

在全街全面推行集“教育、检查、通报、追责、整改、建制”为一体的查纠“四风”工作机制,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每临节日节点重申纪律红线,严明纪律要求。认真落实每月集中开展1次监督检查的规定动作,开展厉行节约、公务接待、职务消费等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开展“一次监督检查、一次自查自纠、一次督查巡察、一次背书承诺、一次集中处理,一次集中通报”等“六个一”活动,做到“旧疾”、“新病”一起治,持续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突出“追责”这个利剑,进入查处

健全完善干部请销假制度、外出登记制度和廉政提醒谈话、常规工作约谈、诫勉谈话等事前、事中、事后警示教育机制,定期分析党员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同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做到信息准、情况明,面向社会公布信访举报电话和搭建网络举报平台,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的举报投诉和监督,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