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党员干部到扶贫点开展“扶贫日”活动

10-19 09:50  

10月17日,市林业局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到精准扶贫结对单位梁子湖区太和镇马龙村开展“扶贫日”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精神,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

来自林业系统共40余名党员干部集体乘车到达马龙村,按照工作安排迅速奔赴各包保户开展走访活动,对照省市有关工作要求,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分析致困原因,掌握脱贫需求,为下一步扎实有效开展脱贫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走访活动结束后,在马龙村会议室召开扶贫工作会。会上,传达了省市近期召开的精准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和《10月份全市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要点》,并就贯彻落实省市有关精神、结合马龙村贫困实际情况对近期扶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和掌握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和考核要求,迅速实施贫困户“一见面三到位”帮扶措施,着力推进创业就业、扶贫小额贷款、健康扶贫等关键政策措施的落实,以高度担当负责的精神、扎实有效的帮扶途径,合力推动马龙村贫困户精准脱贫,顺利完成2017年度22户、52人脱贫的工作任务。

(鄂州市林业局夏淑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