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10-16 16:13   云上鄂州

  为深入推进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规范系统行政执法工作,自7月份以来,市食药监局组织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一、精心组织,制定工作方案。重点筛选2016年以来的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审批、处罚案卷,且涵盖行政强制、监督抽验等具有代表性的处罚案卷,累计评查各类案卷163件,其中各区局审批件6件、处罚件12件,分局处罚件32件、支队处罚件113件。

二、严查细究,通报评查结果。组织行政审批科、法规等人员对各区局、分局的审批、处罚案卷以及支队处罚案卷进行集中评查,累计清理行政审批问题9类,清理行政处罚问题15大类60小类,并及时通报评查结果。

三、加强整改,规范执法行为。对于案卷评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市局制作了“一案一清单”,要求各区局、分局、支队对照问题清单及时整改,对于不能整改的要求说明原因,并在今后行政执法中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四、举一反三,提升执法能力。要求各区局、分局、支队以本次案卷评查为契机,推动行政执法规范化工作,通过“大学习、大培训、大交流、大比武、大考核”等活动,提升系统行政执法人员业务素质和能力。

(责任编辑 邱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