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举办国防教育宣讲活动

09-30 10:20  

?9月29日,我市举办2017年全市国防教育宣讲活动,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全民国防意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古新功出席。

讲座上,火箭军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邵永灵以《我国周边安全问题研究》为题,运用大量的事例和数据,详细介绍我国在周边面临的主要挑战、对我国周边安全形势的评估及对策思考,强化了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的忧患意识。

古新功要求,要牢固树立国家总体安全观,将爱国主义贯穿国防教育全程。把经常教育和集中教育结合起来,利用重大历史纪念活动激发全民爱国主义情感,使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公民日常工作生活中,筑牢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把普及教育和重点教育结合起来,紧抓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强化国防意识,提高履职能力;抓实青少年国防教育,增强其爱党爱国、心系国防的思想观念。要丰富国防教育内容,创新国防教育手段,完善国防教育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各部门密切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国防教育工作取得实效。(记者周奥 责任编辑汪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