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药监局为小作坊小餐饮办理“身份证”

09-27 15:18   云上鄂州

为进一步规范食品生产小作坊和小餐饮经营行为,提升城市形象,近日,市食药监局开通了小作坊、小餐饮经营许可受理,分别颁发了首张《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许可证》和《小餐饮经营许可证》,这标志着我市小作坊、小餐饮“许可难”的局面正式被打破。

以往,很多小作坊、小餐饮因生产经营条件差,达不到食品生产经营许可的条件,无法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市食药监局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先后出台了《鄂州市小餐饮经营许可审查细则(试行)》、《鄂州市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管理办法(试行)》,对小作坊、小餐饮生产经营的许可条件和审查要求进行了规范。

许可证有效期限为3年,证上载明生产经营者名称、社会信用代码、经营者(负责人)姓名、经营场所、类别、许可证编号、日常监督管理机构、监督检查人员、签发人、投诉举报电话、二维码等内容,为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奠定了基础,进一步促进了我市小作坊、小餐饮的提档升级。

(责任编辑 邱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