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旅游局开展旅游厕所建设督查工作

09-22 11:11   云上鄂州

为加快推进我市“旅游厕所革命”工作,9月6日—7日局领导带领相关人员对全市列入2017年国家建设任务的旅游厕所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到莲花山旅游区和西山风景区察看了景区第三卫生间的建设管理情况,随后赴梁子湖区沼山胡柚基地、牡丹园、楠竹村采菱基地等乡村旅游点进行了检查。检查过程中,局领导对旅游厕所建设的规模、管理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了解研究并提出建议;要求各项目单位要严格按照《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指南》,结合自身实际,注重不同游客的需求,特别是残疾人、儿童等特殊人群的需求,统一标识标牌,标准化、个性化建设旅游厕所,按时完成旅游厕所建设任务;业主单位要加强旅游厕所后期的维护管理工作,引导游客文明如厕,以小见大,提升服务质量;强调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合理高效使用旅游厕所专项资金,严格报批程序和验收标准,确保专款专用,尽职尽责,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2017年我市列入国家旅游局旅游厕所建设计划的51座,现已完工26座,15座即将完工,10座正在进行建设准备工作,预计年底可按期完工。

(责任编辑 邱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