厕所文明公益活动展开

09-22 11:09   云上鄂州

你是否曾经遇到这样的尴尬:内急了好不容易跑进一家单位,却被告知厕所不对外开放?一些厕所脏乱臭,方便时不得不踮脚掩鼻……昨日,在湖北旅游厕所文明大型公益宣传活动上,省旅游委、省文明办、省交通厅、省住建厅等单位联合发布城市社会厕所免费开放和文明如厕倡议书。

倡议全省有关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场、餐饮服务场所和景区景点、车站、机场、加油站、宾馆饭店等厕所管理单位在工作(营业)期间免费对外开放单位厕所供市民和游客使用;厕所管理单位要在醒目位置张贴厕所引导标识,明确专人,对厕所精心维护、勤于管理;倡导广大市民和游客养成文明如厕习惯,抵制粗鄙如厕行为,自觉做到有序如厕,礼让为先,爱护厕所内公共设施和公共卫生,崇尚健康向上的厕所文化,争当文明如厕的示范者,争当文明如厕的示范者、宣传者、监督者和推动者。

为推动倡议落实,省旅游委和省文明办等单位面向全社会,聘请和招募了1000名湖北旅游厕所文明公益宣传志愿者和监督员,他们将在全省各市州和社会的各个角落,对厕所文明进行宣传监督。

(责任编辑 邱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