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总工会考察鄂州困难职工帮扶服务工作

09-14 09:22  

9月11日至12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王增力一行,来我市考察困难职工帮扶服务工作。市委书记李兵,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邹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清芬分别陪同考察。

11日,考察组一行参观了市工人文化宫和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座谈会上,市总工会负责人向考察组介绍了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体系建设和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市总工会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国际航空大都市,切实履行服务基层、服务职工职能,团结动员带领全市广大职工在推动我市改革发展中适应新常态、展现新作为。特别是近几年,全市各级工会持续唱响工会帮扶“四季歌”,不断深化拓展帮扶项目,扎实推进困难职工、农民工帮扶工作,真心实意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形成了工会“三万”、“四送”、“1+8”城市圈大病医疗互助、“平安返乡返岗”等一批深受职工欢迎的服务品牌,拉近了工会和困难职工的距离,扩大了工会的影响力。

王增力对鄂州工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鄂州工会工作体系健全、制度完善、活动丰富、载体多样、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特别是在帮扶服务困难职工、农民工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很多经验值得总结推广。他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地经验交流,把鄂州工会的先进作法和成功经验带回去,结合河北工会工作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困难职工帮扶服务工作。

12日,王增力一行还前往梁子湖区,考察生态文明建设和农民工权益保障工作。(通讯员肖奎园 责任编辑汪敏)

相关阅读